Loading...
啤酒調酒酒肆文化酒類知識

新北精釀啤酒2家業者摘德國啤酒大賽金銀牌加碼投資13億元 帶動產業轉型新商機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啤酒頭釀造」透過招商一條龍服務,預計11月11日酒廠開幕,盼年底前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vert.jpg
(圖說:「啤酒頭釀造」透過招商一條龍服務,預計11月11日酒廠開幕,盼年底前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擁有豐富多元的產業能量,孕育出SUNMAI金色三麥、啤酒頭釀造等許多知名啤酒商,是世界各國際啤酒賽事的常勝軍,近期SUNMAI金色三麥與啤酒頭釀造更是分別奪得世界啤酒賽事—「歐洲啤酒之星」(EBS, European Beer Star)2組別的金銀牌。目前2家業者將在新北加碼投資和轉型觀光工廠,經發局持續以新北招商一條龍和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協助業者加碼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打造安居樂業的城市。

經發局副局長黃碧玉表示,新北產業多元,許多深耕新北的業者在國際發光發熱。像是近期經發局助新北企業赴德日拓銷海外市場,媒合潛在訂單近新臺幣4億元,讓國際看見新北產業的雄厚實力。而在庶民經濟部分,今年特別以鼓勵市民外出遊玩為核心,推出「新北購遊趣」振興方案。同時,為促進地方觀光發展商機,經發局協助傳統工廠轉型為具有觀光價值的場域,除了助業者形塑品牌化形象,提升產業價值,同時整合跨局處資源進行聯合行銷,帶領觀光工廠搶攻旅遊市場,以及與學校職涯探索連結,促進產官學合作,讓企業持續深耕新北。

經發局說明,目前新北共有22家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今(111)年透過產業觀光輔導轉型計畫,遴選出「啤酒頭釀造」及「豐得好食生鮮食材」2家企業。其中「啤酒頭釀造」透過招商一條龍服務,預計11月11日酒廠開幕,盼年底前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另新北在地精釀啤酒商SUNMAI金色三麥亦有增資擴廠需求,目前市府除提供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及招商一條龍服務外,也積極協助將傳統酒廠由生產製造轉為觀光服務的新型態。

日前SUNMAI金色三麥與啤酒頭釀造赴德參與「歐洲啤酒之星(European Beer Star)」大賽,昨(14)日公布獲獎名單,SUNMAI金色三麥的「蜂蜜啤酒」在「蜂蜜啤酒」組別獲得金牌,啤酒頭釀造以「秉燭-桶陳帝國西印度櫻桃酸啤酒」於「桶陳酸啤酒」組奪得銀牌!在在顯示新北業者不僅產業能量豐富,也具有打國際盃的實力。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SUNMAI金色三麥「蜂蜜啤酒」特別之處為釀造過程中加入龍眼蜜,目前已在超商、大賣場等通路銷售。-複製-vert.jpg
(圖說:SUNMAI金色三麥「蜂蜜啤酒」特別之處為釀造過程中加入龍眼蜜,目前已在超商、大賣場等通路銷售。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啤酒頭釀造創辦人宋培弘表示,啤酒頭釀造主力產品為24節氣啤酒,成軍7年得獎遍及海內外,目前已投入約1.2億元在三重打造企業總部及觀光酒廠,即將於11月11日開幕。設備建置強調節能環保,全產線智慧監控,廠館結合生產、觀光、教育。感謝新北提供觀光工廠輔導資源,由輔導團隊協助主題企劃、空間展示及經營策略等轉型規劃,推出全方位轉型輔導服務,期望藉由開放啤酒生產線與導覽解說,向大眾推廣啤酒文化與釀造科學。

金色三麥餐飲集團創辦人葉榮發表示,SUNMAI金色三麥十多年來以新北為基地,融合在地食材、西方釀酒工藝,成功讓世界看見臺灣。為促進臺灣精釀啤酒產業整體發展,透過新北招商一條龍服務及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目前規劃加碼投資約12億元,重新規劃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啤酒廠,拓增廠房面積並設立營運總部,打造成結合釀造產業、餐飲業、觀光服務業的啤酒觀光工廠。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新北精釀啤酒2家業者摘德國啤酒大賽金銀牌,在在顯示新北業者不僅產業能量豐富,也具有打國際盃的實力。-vert.jpg
(圖說:新北精釀啤酒2家業者摘德國啤酒大賽金銀牌,在在顯示新北業者不僅產業能量豐富,也具有打國際盃的實力。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經發局補充,為推廣新北市精釀啤酒品牌,未來將積極協助工廠轉型,透過市府資源挹注,提升品牌價值及產品銷售商機。另外,新北市推出工業區立體化方案,最高可取得50%容積獎勵,讓企業取得更多樓地板空間,提升企業投資意願,也帶動廠房及設備更新,扶植產業自有投資研發、改善工安環保,讓新北產業繁榮發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