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葡萄酒酒類知識

白葡萄酒怎麼喝 ?究竟冰還是不冰呢?

白葡萄酒怎麼喝

都聽說夏天要喝白葡萄酒,相當解暑,特別是冰的白葡萄酒,一口下去可以說是全身放鬆。但你真的知道 白葡萄酒怎麼喝 嗎?究竟是要多冰才是最好?來不及冰鎮的話怎麼辦呢?

白葡萄酒怎麼喝 ?白葡萄的最佳溫度

一般來說,白葡萄酒的適飲溫度,大約在8~13°C。其中又可以分為8~10°C和11~13°C。大部分的白酒都適合維持在8~10°C,口感都不錯;11~13°C的溫度,比較適合價格比較昂貴的陳年白酒,比如多布根地的白酒。

較貴的陳年白葡萄酒有比較多細緻的香氣,溫度太低會讓香氣被鎖住,無法飄散出來。而稍高一點的溫度就能讓白葡萄的獨特香氣,隨著時間慢慢的展現出來,而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白葡萄酒的價格較高。

白葡萄酒怎麼喝 ?要加冰塊嗎?

因為白葡萄的適飲溫度不會太低,一般的家用冰箱冷藏溫度其實就夠用。但若真的來不及冰,也千萬別直接加冰塊到酒裡面。不像威士忌等烈酒,可以透過冰塊來稀釋一點酒精濃度或是藉此來釋放香氣。白葡萄酒本身的香氣和口感比較細微,不像烈酒來的濃烈,所以不建議直接加入冰塊。

較好的方式是將冰塊放入水中,在將酒浸泡在裡面,也可以在水中加點鹽來加速降溫。但千萬要注意,不要冰太久了,低溫會將清淡的香氣鎖住,就損失了喝白酒的享受了。

白葡萄酒怎麼喝
(圖說:浸泡在冰桶的白葡萄酒。圖片來源:Pexels。)

白葡萄酒怎麼喝?白葡萄酒需要醒酒嗎?

一般來說,白酒不太需要醒酒,大部分都適透過搖晃高腳杯來讓酒與空氣接觸。但陳年昂貴的白葡萄酒,還是可以醒酒,隨著時間將酒的香氣隱藏,就需要與空氣接觸後讓它慢慢散發出美味的香氣。

白葡萄酒怎麼喝
(圖說:白葡萄酒。圖片來源:Pexels。)

其實喝酒終究是講求一個氛圍,氣氛對了,喝什麼酒、怎麼喝都是對的。學會了 白葡萄酒怎麼喝 ,可以讓你在享受氛圍的同時,也享受來自酒本身的美味。

白葡萄酒怎麼喝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