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酒類知識

Johnniw Walker推100%可回收紙酒瓶 將於明年上市!

(圖說:Johnnie Walker將在2021年推出環保可回收的全黑酒瓶。圖片來源/Johnnie Walker)

根據統計,歐洲在2018年丟棄了相當於820萬噸的塑料包裝,不僅造成了大量垃圾也導致地球無法消耗龐大的廢料而造成環境汙染。因這樣的狀況,讓Johnnie Walker決心推出全球第一支紙類酒瓶,用意是為了減輕地球負擔,整支酒瓶將以環保材質組成,不僅能幫助環境永續,全黑霧面的外觀更是時尚有質感。

(圖說:Johnnie Walker推出與「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聯名的包裝。)

Johnnie Walker曾推出多種不同的限量包裝,之前也曾跨界聯名HBO的知名熱播戲劇「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推出全球限量的酒款「WHITE WALKER by JOHNNIE WALKER」而大受好評,這次則以環保作為概想,將Johnnie Walker的知名酒款-黑牌 Black Label換上由環保紙漿製成的包裝,這款有著成熟果香以及香草甜味和獨特煙燻味的酒在許多電影出現過,更是許多名人的此生摯愛,相信在上市之後一定能引發一波民眾的購買熱潮。

全支Johnnie Walker的紙酒瓶以環保紙漿和可生物分解的食品級樹脂打造,且使用的是鋁製的瓶蓋,可說是完全沒有使用到任何的塑膠製品,使整支酒瓶可以完全地被回收。雖說大部分酒廠的酒瓶皆為玻璃製造,基本上都可回收,但酒瓶的燒製也相當耗費資源和能源,還會造成大量的碳排放,因此Johnnie Walker的公司-帝亞吉歐決心打造全球第一支紙酒瓶,不只減少垃圾產出還可以大大降低碳排放量。

(圖說:日本將廢棄啤酒蒸餾成琴酒。圖片來源/ The Ethical Spirits & Co)

除了帝亞吉歐目前也有許多酒商推出以環保議題作為發想的酒款,如日本的以提倡「資源永續利用」聞名的公司-The Ethical Spirits & Co推出將兩萬公升預計要廢棄的百威啤酒回收再重新蒸餾,打造出名為復活的「琴酒」,也越來越多酒商推出類似的產品不只讓環境永續更進一步,相信也能讓更多人意識到這個問題,並且一起為地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