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啤酒酒類知識

資源永續再進化 啤酒回收再復活-「Revive」琴酒

(圖說:環保意識正夯,日本公司合作將廢棄啤酒蒸餾成琴酒。圖片來源/ The Ethical Spirits & Co)

隨著環保意識興起,越來越多人注意到資源過剩以及浪費之議題,這個話題近年來也延燒到酒上,日本以提倡「資源永續利用」聞名的公司-The Ethical Spirits & Co與其他兩家日本公司合作,將兩萬公升預計要廢棄的百威啤酒進行回收再利用,重新蒸餾再做出這款名為復活的琴酒-「Revive」。

(圖說:百威是一款清涼爽口的啤酒。圖片來源/百威)

近來因疫情因素,導致大量的酒滯銷,雖說大量的滯銷酒款都可以再做存放,但啤酒卻有一定的有效期限,為防止這些大量資源遭到浪費,日本的三家公司決定聯手合作。由ABInBev Japan提供約兩萬公升的百威啤酒,再利用月桂罐的蒸餾製酒技術來使啤酒蒸餾轉換成琴酒,最後經由The Ethical Spirits & Co進行主要產品的設計與發行。

這款的琴酒製程是先將百威浸泡日本山毛櫸,加水之後再加入杜松子、啤酒花以及檸檬皮,再加工蒸餾。就能讓原先將要廢棄的百威再「復活」,做出來的酒有一種高雅的甜味,口感上帶有一絲鹹味、和辛香料味。拿來單喝或是調成琴通寧、馬丁尼、White Lady都各有一番風味。

目前事前預約已經完全銷售完畢,若有預訂成功將會在9/4開始配送。除了這款「Revive」琴酒,The Ethical Spirits & Co這家公司也推出了很多以「環境和永續」為主軸的琴酒,像之前與日本酒廠「真澄」合作推出的兩款琴酒「LAST EPISODE 0」,則是使用酒粕再釀造製成琴酒。而這次「Revive」的營收的一部份金額將會拿來幫助因疫情以來,遇到許多不便甚至營收困難的店家以及藝術家,不但減少了「剩食」的問題,還能最直接地幫助到遇到困難的人,可說是一舉兩得。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