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酒類知識

過期不要丟 啤酒竟是居家打掃好幫手!

圖片來源:Pexels

如果家中的啤酒過了有效期限,還能喝嗎?一般啤酒的保存期限約為半年到一年一般人似乎很少留意過這個問題。其實,標籤上的保固日期僅為最佳賞味參考用,因此若只有過期一星期內的啤酒,並且在顏色、味道上沒有太大的變質的話都還是可以喝的。但若過期太久不能喝了,啤酒原來還是居家打掃的最佳幫手喔!

#洗滌衣服

衣服若太常洗的話其實會容易退色,但在清洗之前先使用啤酒浸泡15分鐘,因啤酒內含大量氨基酸,衣服就能夠產生氧化還原反應修補顏色!此外,若是較脆弱的絲質衣服也可以先浸泡15分鐘後再用清水沖過,衣服會變的更加有光澤。

#擦拭葉子/保存鮮花

用啤酒來擦拭葉子,能使植物的葉子變得油亮有光澤,整株植物也會顯得生氣蓬勃。除此之外,利用微酸性的啤酒來澆花,不僅能調節土壤的酸鹼度,還能使植物長得更加茂盛。也因為啤酒含有乙醇能抑制微生物生長,甚至有人會用來延長花期。

#擦玻璃

先在噴瓶內倒入啤酒後,再加入適量白醋加強去汙力,均勻混合後噴灑在玻璃上,再用抹布仔細擦拭。啤酒若用來擦玻璃不僅能夠清潔,還不容易留下水漬,比起其他的化學清潔劑來說更為天然不傷身,

#去除冰箱污漬異味

冰箱容易因為同時存放多種食物而容易產生污漬及異味,而啤酒也能有一定程度的去油汙、殺菌能力。先將牙膏與啤酒攪拌均勻後裝入噴瓶內,擦拭或直接噴在污漬處可溶解油汙,以此代替化學性的清潔用品,打掃也不傷身。

居家防疫的日子,也是一個很好的時機打掃家裡,除了可以讓家裡恢復煥然一新的整潔及擺設,也可以透過打掃的過程稍微舒緩長期在家的憂鬱心情。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