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烈酒酒肆文化酒類知識

金酒「窖藏儲酒銀行」尊榮問世效益

圖片來源:金門酒廠FB粉絲專頁

時間淬鍊極致,歲月醞釀完美!金門酒廠首度推出包罈銷售方案,提供絕佳窖藏藏酒管道,讓金門高粱酒愛好者坐享珍稀佳釀,更能享有創新服務!金門高粱酒擁有隨著時間不斷醇化之特質,尤以貯藏在陶罈內,靜置於終年溫濕適宜的花崗岩坑道中,最利淬鍊酒魂,隨著時間的推進益發熟陳,窖藏越久,風味越醇,勢必吸引眾多行家鐵粉競逐收藏。

經歷古寧頭戰役後,戰火摧殘下的孤島,物資匱乏,百業蕭條,民生凋敝,幸有時任金門防衛司令官胡璉將軍高瞻遠矚,體察到金門的土壤與天候特別適合栽種旱地高粱,因此轉而鼓勵居民種植高粱來釀酒,並於民國41年9月於金門城南門外成立九龍江酒廠(金門酒廠前身),成就了金門高粱酒近七十年的不朽傳奇!擁有金門島上絕佳的水質、空氣、氣候和原料四大天然釀酒條件,承襲古法純糧固態釀制工藝,自然熟陳,具有酒質透明、芳香幽雅、醇厚甘洌、回味悠長的特點而名聞遐邇,屢獲國際烈酒競賽大獎,享譽中外,目前已為台灣白酒第一品牌,市占率高達八成以上。

圖片來源:金門酒廠FB粉絲專頁

金門酒廠為地區最重要之產業,也是地區財政命脈之所繫,無論是金門縣民的配售酒或是各種紀念酒款,都令藏家們趨之若鶩。為了讓藏家們擁有安全與尊榮的高粱儲藏管道,金門酒廠推出「窖藏儲酒銀行」服務,滿足藏家們對於金門高粱的想像與增值空間;將金門高粱酒貯藏於長年溫度約15-20度、濕度約85-90%花崗岩石坑道中,讓金門高粱酒得以繼續呼吸、排雜、增香,更能賦予金門高粱酒最佳的催陳效果,每一罈酒都是渾然天成的獨有美好風味更顯芳醇柔順;除了提供絕佳藏酒管道,每年採取限量銷售政策,並用獨一無二的「包罈」銷售,讓藏家們坐享珍稀佳釀,坐等時間創造增值空間!一般陶甕裝盛的金門高粱,每年約耗損2%左右,但是貼心的金門酒廠展現誠意,每一桶陶甕裡其實裝有超過500公升的酒液。換句話說,藏家買到的是超量的酒液,保障質量不會縮水。

圖片來源:金門酒廠FB粉絲專頁

金門酒廠嚴選500公升窖藏陳年優質陶罈酒,分別有3、5、8年三種年份酒基可選購,一年各限量60罈,購買者挑選屬意的原罈酒後,由金門酒廠為購買者製作專屬陶罈吊牌掛於原罈酒上,儲放於窖藏坑道中代為保管。儲放期間,還可預約至窖藏坑道參觀自己購買的原罈酒,客製化服務獨享尊榮。這些不斷隨著時間變化的酒液,宛如是可以喝的古董,在坑道裡透過完美儲藏空間的醞釀下,金門高粱不僅得以擁有安全的保管措施,在窖藏時間期滿後三年儲放期滿後提領,分別成為6年、8年、11年的陳年金門高粱,酒廠更會分裝於「窖藏金龍玻璃瓶」或「寄心知己藍彩瓷瓶」繼續熟陳,視同一筆銀行三年期的定存概念,讓不斷隨著時間變化的酒液能越陳越香,同時間所累積的利息,就是酒質醇熟後的升值價格越高。

黃金、外幣可以當理財商品,現在就連金門高粱酒也可以變成理財存款的工具之一。近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各國經濟、金融等一定程度上之危機及滯後效應,欣見金酒公司在疫情過後即推出「窖藏儲酒銀行」的概念商品,引起許多收藏家的關注度和話題,來降低儲藏成本和投資風險。金酒公司也能在低迷的景氣中,厚植優質年份酒之儲存,相對需有充裕的資金才能進行投資,進而可以提升整個資產價值,創造更多財源,不必透過舉債、避免現金增資使股本過度膨脹,為金酒品牌尋求新營運模式,才能化危機為轉機,進行籌措未來營運成長所需資金,健全公司財務結構,提升獲利率,提高金酒品牌價值與消費者認同,再創銷售業績高峰。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