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酒肆文化酒類知識

中秋節將至,提醒民眾慎選合法菸酒品,健康安全有保障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中秋節將至,提醒民眾慎選合法菸酒品,健康安全有保障2.jpg
圖說:購買酒品請認明財政部核發優質酒品認證「W」標章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財稅局)

屏東縣政府財稅局表示,中秋佳節即將到臨,民眾對於菸酒的需求可能增加,若干不肖業者可能為謀取暴利,趁機產製或販售仿冒的私劣菸酒,是以提醒民眾在選擇菸酒時,注意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價格不合理的菸酒。

私菸、私酒,品質無保障,可能危害身體健康,擾亂國內菸酒市場秩序及逃漏國家稅收。依據菸酒管理法規定,未經許可輸入之菸酒,即為私菸、私酒。輸入私菸、私酒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販賣私菸、私酒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但查獲物查獲時現值超過新臺幣50萬元者,處查獲物查獲時現值1倍以上5倍以下罰鍰,最高以新臺幣600萬元為限。

該局進一步表示,「屏東縣政府菸酒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除於平日針對轄內菸酒販賣、進口或產製業者,執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檢稽查及宣導外,也會派員稽查各類菸酒批發、物流通路賣點及零售商等大量使用菸酒之場所,以有效遏阻違法菸酒的流通,加強打擊不法私劣菸酒。

該局最後呼籲,鄉親購買酒類商品時,應慎選商家,例如購買已取得財政部核發優質酒品認證「W」標章之酒品;同時提醒販售菸酒業者,進貨時應取得合法進貨憑證,勿向來路不明之廠商進貨。如發現疑似不法菸酒,請撥打屏東縣政府私劣菸酒檢舉專線提出檢舉。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