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烈酒

琴酒之光!馬告與杜松子的完美結合附酒譜動手做

圖片來源:酒客網

身為台灣香料風味代表的馬告,有山林裡的黑珍珠美名之稱,持續的與在地文化連結創新更多可能,而臺灣菸酒公司更是將其與六大基酒之一「琴酒」結合,於今(110)年初推出手工精釀烈酒新品「極-Craft琴酒」,歷經三年研發,獲得不少網友正面的評價,也整理了2種好上手的琴酒酒譜,讓大家可以更深層的品嚐出琴酒的美味。

琴酒,是以杜松子風味為特色的基酒,而隆田酒廠認為此正是能與馬告相互配襯的經典首選,因此則以杜松子及馬告作為風味主軸,搭配其他台灣在地水果、茶葉等11種原料,將風味層層推疊蒸餾出內涵台灣在地風味的琴酒,而歷經三年時間研發,於今年初推出了限量新品「極-Craft琴酒」於各酒廠展售中心販售。

「極-Craft琴酒」可於開瓶時率先感受到檸檬、葡萄柚與甜橙的柑橘清香,而後面則帶出了主角杜松子、馬告、香茅等辛香料風味,層層堆疊的韻味卻又不突兀。而由於琴酒還是屬於較高濃度的基酒,第一口會較為刺激,尾韻則由淡雅的茶香與柑橘甜韻帶出清爽回甘的口感,令人驚豔。

簡單好上手的2種琴酒酒譜

Around the world 環遊世界

準備材料:

琴酒 30ml

綠薄荷香甜酒 30ml

鳳梨汁 90ml

冰塊 少許

先冰杯後,在雪克杯中加入冰塊至八分滿,將其他材料倒入搖至雪克杯微冰後倒入杯中,並以櫻桃作為裝飾。

Bees Knees

準備材料:

琴酒 60ml

蜂蜜 20ml

新鮮檸檬汁 25 ml

冰塊 少許

先冰杯後,接著把材料陸續放入雪克杯中,搖至雪克杯微冰後倒入杯中。通常琴酒加檸檬就是外面一般會出現的調酒,但適當的加蜂蜜可以讓一開始容易不習慣松子氣味的人擁有較高的接受度,而這酒譜要抓到酸、甜的平衡其實是非常困難,可以後續再針對自身的口味去微調配方,調出最適合自己的口味。

網路上一片好評的台酒產品,也不禁讓人期待是否也正在釀造著另一個驚喜,在這之前,不妨買一瓶琴酒喝看看,將多層次的風味細細的品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配出屬於自己的夏日調酒。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