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調酒

簡易調酒輕鬆做 居家琴酒酒譜推薦

(圖片來源:unsplash)

琴酒作為紅遍世界的調酒,擁有許多忠實的「琴酒迷」。特別的是,許多與琴酒相關的調酒在製作上都輕鬆好上手,相當適合夜晚在家想小酌一杯的你。就讓我們來了解那些容易上手的居家琴酒的調配方式吧!

圖說:琴酒自製調酒內格羅尼 (圖片來源:unsplash)

琴罷克Gin Buck

(圖片來源:finda. photo)

由伏特加加薑汁汽水調製的琴罷克,在顏色上呈現淡淡的褐色。由於利用薑汁汽水調製會帶點甜味,適合不愛喝太苦調酒的你。

材料比例:

琴酒45ml

檸檬汁10ml

薑汁汽水 適量

作法:

  1. 依序加入琴酒、檸檬汁、薑汁汽水
  2. 加入少量冰塊輕輕攪拌
  3. 最後放上檸檬片即完成

琴通寧Gin Tonic

(圖片來源:finda. photo)

琴通寧帶有檸檬香及汽水,喝起來相較琴罷克苦味較高。雖然簡單好調製,比例上面的取捨卻相對困難,適合有多次自製調酒經驗的人。

材料比例:

琴酒 45ml

檸檬汁 15ml

通寧水 180ml

作法:

  1. 將琴酒放進有冰塊的杯中,用吧匙稍微攪拌讓冰塊溶水和琴酒混合
  2. 加入檸檬汁和通寧水,用檸檬皮在杯緣輕輕畫一圈
  3. 用檸檬角稍做裝飾即完成

琴蕾

(圖片來源:unsplash)

能表現出琴酒獨特風味的「琴蕾」,是口味偏酸的調酒。早期大航海時代,利用琴酒搭配當時蘇格蘭商人發明的「玫瑰牌濃縮檸檬汁」,作為治療船員長期在海上引發的「水手病」。琴蕾中濃縮檸檬汁是相當重要的材料,隨著時代的演進,由於各個牌子的濃縮萊姆汁糖分都偏高,各大廠牌有逐漸降低甜味的傾向。除了健康考量外,風味也更好。

材料比例:

琴酒67.5 ml

玫瑰牌濃縮檸檬汁22ml

作法:

  1. 將琴酒與玫瑰排檸檬汁全部放進雪克杯中搖一搖
  2. 把冰塊過濾掉,找個美美的高腳杯倒進去即完成

(註:要是找不到玫瑰牌濃縮檸檬汁,也可以使用台製的濃縮檸檬汁,或是新鮮的綠檸檬汁。為防止有些人牙齒較敏感,一開始記得先加一點糖漿調味)

內格羅尼

屬於重酒感系的調酒,味道以甜、苦為主要基調。甜味來源是甜苦艾酒、苦味來源是金巴利酒,再加上琴酒,用攪拌法以1:1:1的黃金比例調製而成。有許多酒吧嘗試以其他的比例調製內格羅尼,但作為這杯酒想傳遞的精神,任何調製法甜、苦、酒味一定要很重。

材料比例:

琴酒 30ml

甜苦艾酒30ml

金巴利酒30ml

橙皮 適量

作法:

1. 取各 30ml 的琴酒、甜苦艾酒和金巴利酒倒進調杯中攪勻

2. 將酒濾冰,倒進已加有冰塊的酒杯中

3. 把橙皮在酒杯上方輕扭,並抹在杯口上,最後放進杯中裝飾即完成。

螺絲起子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為最適合柳橙汁的調酒,螺絲起子易學好喝、酒精度低,推薦給酒量不是很好的你。微酸、微甜的口感,非常容易入喉,清新的感受相當適合在夏日夜晚小酌。

材料比例:

琴酒 50ml

柳橙汁 120ml

伏特加 40ml

柳橙 適量

苦精 適量

作法:

1. 取適量柳橙榨汁

2. 將冰塊、柳橙汁、3 滴苦精及 50ml 的琴酒倒進杯中攪勻

3. 將酒濾冰,並倒進已經加有冰塊的酒杯中

4. 將柳橙放進杯中作裝飾便完成

以琴酒為基底的調酒,製作方式實在相當好上手。假如從來沒有自製調酒經驗也沒關係,可以任意選一杯琴酒調酒當作入門,邀請朋友到家來小酌一杯!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