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未分類酒肆文化

琴酒迷看過來!2021年琴酒嘉年華

圖片來源:Gin & Tonic Pa臉書

台灣從2016年開始舉辦「Gin & Tonic Pa」的活動,於今(2021)年邁入第五年。第五屆全台最大琴酒展「Gin & Tonic Pa」今年以《人‧琴‧味》為主題,於日前04月24日至04月25日在台北大稻埕盛大舉辦,活動共計逾35個攤位,共62個琴酒品牌參展。

國際上的「Gin & Tonic Pa」日

「Gin & Tonic Pa」在國際上名為「Gin & Tonic Day」,有兩個日子。一個是在每年的4月9號,另一個則是在每年的10月19號。由於台灣位在北半球,所以才以每年4月9號為基準。每年的主辦方會以基準日作為參考,往前或往後,找一個最適合的日子訂為該年的「Gin & Tonic Day Taiwan」。主辦單位於2019年將「Gin & Tonic Day Taiwan」正名為「Gin & Tonic Pa」,有別於其它酒展,Gin & Tonic Pa希望以日常生活為出發點,讓民眾都能喝到經典調酒、放鬆身心之餘,也倡導理性飲酒。

2021Gin & Tonic Pa特色亮點

圖片說明:Gin & Tonic Pa活動時間表(圖片來源:Gin & Tonic Pa臉書)

今年的Gin & Tonic Pa依照往年慣例橫跨大稻埕各處,主要分佈在七大區域:米凱樂、小城外、洛酒館、第一銀行廣場、福來許、良品開飯、四連棟,而生活工坊活動地點則設在枝仔冰城。今年的活動特色亮點,包括位於第一銀行廣場的坦奎瑞琴酒攤,請到歷屆World Class台灣區冠軍親身調製四款四季雞尾酒;而本屆來自To Infinity and Beyond的張哲瑋,於活動晚間19:00最後一個時段壓軸 出場,作為冠軍處女秀。

此外,四度於國際烈酒競賽榮獲「世界最佳琴酒」肯定的三號琴酒,今年與台北知名酒吧Bitter Burro合作,推出限定調酒,參加現場活動就有機會將整瓶三號琴酒帶回家。首次亮相的台灣菸酒攤位,將帶來由台南隆田酒廠釀製,100%原汁原味的台灣在地琴酒「極CRAFT-琴酒」。歷屆人氣滿滿的亨利爵士琴酒,今年則在福來許一樓設攤,聯手著名酒吧Marquee的吧檯負責人Ice與歷任台中名店18、米其林星級餐廳Taïrroir以及Mirawan等名店的Ivan一同站台,讓整個活動增添了更多亮點。

2021Gin & Tonic Pa特別活動

在歷年來都非常受歡迎的POP-UP House(酒吧快閃活動),在2021年當然也不會缺席,還首度增加了「生活工坊–琴你跟我這樣做」區域,分享琴酒的製作過程讓琴酒迷一同參與。另外,主辦單位除了推出本屆紀念酒款「發琴吧No.2 Old Tom Gin」,還特別安排到七大區域場館指定店家收集印章抽大獎的活動;在04月24號更邀請到台灣咖啡調酒冠軍阿問與高心潔來到現場,讓大家感受咖啡與琴酒激盪而成的微妙好滋味。

Gin & Tonic Pa每屆舉辦往往都會讓琴酒迷相當瘋狂,也是讓上班族、喜歡喝調酒的人,週末可以到大稻埕走走的好時機。本屆活動在入場票卷、POP-UP House票卷皆完售下完美畫下句點,更讓不少琴酒迷大讚活動相當好玩、創意調酒很有特色。不過,也有部分參加者在Gin & Tonic Pa官方臉書反應:「行前資訊不足」、「現場動線混亂」、「人很多卻沒有管制」等問題,期望明年主辦單位能做出相對應的改進。

2021 Gin & Tonic Pa全台最大琴酒嘉年華

時間:2021年04月24日~04月25日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50097110097874/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