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啤酒

就愛台灣味!台灣10大精釀啤酒品牌推薦

圖片來源:臺虎精釀 Taihu Brewing官方FB

精釀啤酒近年來越來越受到大眾喜愛,許多台灣本土的精釀品牌也開始受到歡迎,甚至也在國際精釀啤酒的賽事上屢屢獲獎。到底台灣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精釀啤酒呢?

臺虎精釀

一談到台灣的精釀啤酒,想必很多人一定馬上就想到臺虎精釀。臺虎精釀創立於2013年,以打造台灣在地釀酒廠為理念。臺虎精釀擅長將自家啤酒結合不同的元素,也推出許多聯名款及活動限定啤酒。臺虎精釀旗下不只有釀酒廠「臺虎實驗室」,還有直營門市「啜飲室」。

圖片來源:掌門精釀啤酒官方FB

掌門精釀啤酒

掌門精釀由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所創辦,堅持不過濾、不滅菌不添加非天然香料,以手工小批量釀造生產。掌門精釀啤酒最具特色的產品是「艾雷島的天空」、「泥煤狂熱」與「泥煤爵士」,這三款精釀啤酒帶有威士忌中獨特的泥煤風味。

圖片來源:啤酒頭 Taiwan Head Brewers Brewing Company官方FB

啤酒頭釀造

啤酒頭釀造成立於 2015 春天,盡可能使用在地原料釀造啤酒,融入台灣特有的冬瓜茶糖、彰化茉莉花、屏東可可豆、東方美人茶等,帶給大家具有寶島風情的好喝啤酒。啤酒頭最知名的就是「節氣啤酒」,在國內外的啤酒賽事屢屢獲獎。

圖片來源:SUNMAI金色三麥官方FB

SUNMAI金色三麥

金色三麥不只是知名餐廳,更是台灣第一間取得執照的民營釀酒廠。金色三麥最有名的啤酒就是在餐廳必點的「蜂蜜啤酒」與「琥珀啤酒」,近來也推出許多瓶裝的精釀啤酒,像是「硬蕊覆盆莓」、「雷鬼IPA」、司陶特「瞪鞋咖啡」等,其他也有結合九層塔、桂花釀等台式元素的產品。

圖片來源:UGLY HALF BEER酉鬼啤酒官方FB

酉鬼啤酒

酉鬼啤酒是新北五股的一間精釀小酒廠,成立於 2019 年。以釀造出富有個性、品質絕佳的啤酒為理念。知名的產品為「大人的科學」系列,產品包裝極富設計感,在年輕族群之間迅速竄紅。

圖片來源:23號啤酒 23 Brewing Company官方FB

23號啤酒

23號啤酒的創辦人是來自紐約的 Brett 和聖地牙哥的 Matt兩位釀酒師,以幽默特殊的命名方式文明,最受歡迎的產品是「憂國」、「憂民」、「黑糖乾爹」等等。

圖片來源: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Jim & Dad’s Brewing Company官方FB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吉姆老爹是由吉姆與老爹兩位創辦人在在宜蘭員山鄉攜手打造的釀酒廠,占地3000坪。在酒廠可以喝到季節限定精釀啤酒,搭配現做美式餐點享用。同時推廣招牌美系啤酒花愛爾,堅持使用台灣在地素材。

圖片來源:蔡氏釀酒精釀啤酒廠 Tsai’s Actual Brewing官方FB

蔡氏釀酒

位在南投草屯的「蔡氏釀酒精釀酒廠」,酒廠以英倫風為設計主題,產品也以台灣少見的英式啤酒為主,像是最具代表的 Bitter;或是蘇格蘭烈愛爾、燕麥司陶特等。

圖片來源:紅點桌邊飲 Redpoint Brewing Co. Taproom官方FB

紅點手工鮮釀啤酒

紅點原本是攀岩術語,意思是針對一路線反覆試攀,以求得完美境界,因為成功是來自不屈不撓的精神。紅點是由Doug Pierce和Spencer Jemelka這兩位來自美國的釀酒師一手創辦,以品質一流的美國現釀鮮啤酒聞名。​

圖片來源:摩登皇室精釀啤酒 Modern House Brewing Co.官方FB

摩登皇室精釀啤酒

摩登皇室油來自於美國的釀酒師Chris創辦,他利用台灣的農作果物與啤酒做結合,打造獨特的台式風味。知名的產品有「文」、「武」、「士」、「農」等。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