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葡萄酒酒類知識

關於紅酒的大小事,通往微醺之夜的入場券(一)

日常生活常見的紅酒背後藏著許許多多的小知識,圖片來源/Pinterest。

廣告上的明星手拿一杯晃呀晃的、女明星們嘴上說最能幫助入眠的、韓劇裡頭的上流階級拿起就往對方身上一潑的?經常看過且聽過的這杯「紅酒」,你真的了解它嗎?它從什麼時候開始普及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與白酒有什麼不同?背後又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嗎?下面透過簡易入門的紅酒小知識,一領你早日取得通往微醺之夜的入場券!

什麼!紅酒竟然源於幾千年前?

市面上所謂的紅酒與白酒其實都是葡萄酒的分支,而葡萄酒除了本身種類繁多之外,起源也眾說紛紜,有人說葡萄酒最早可以追溯至舊約聖經,文獻中記載了關於釀製葡萄酒的故事;相傳在希臘與羅馬時期葡萄酒就已成為人民不可或缺的製品,在祭祀等重要祭典中都會瞥見它的身影,爾後才逐漸在歐洲流行起來⋯⋯

紅酒、白酒傻傻分不清?

作為葡萄酒分支中最主要的兩大宗,「白酒」與「紅酒」究竟在本質上有何區別?作為飲品又會在食用上有什麼不一樣的嗎?成立於2011年,專業的葡萄酒知識網站Wine Folly針對白酒與紅酒的製造過程做了簡單的區分。

白酒 (White Wine),多為白葡萄或是青葡萄所釀造而成,若是希望用深色的葡萄製作,必須將該深色葡萄外皮儘快剔除,才會呈現出我們平常熟悉,清淡且透明的酒色。而紅酒 (Red Wine)則不一樣,通常是直接選用深色的葡萄所製,並且會將深色的葡萄整顆直接放入機器,這樣才可以好好的保留它的單寧還有色素!

除了在釀造上面有所區別之外,在食用上,白酒主要會被作為佐餐酒與餐前酒,而紅酒更多時候是被用於佐餐酒!

但當然,更多時候,一瓶上好的白酒與紅酒,不論時機,只要氣氛到了,拿出你的品酒杯,即可開箱飲用啦!

好酒配美食的各式排列組合,圖片來源/Wine Folly官方網站。

準備好你的入場券,一起探險吧!

在Wine Folly上有一段文字寫道,了解葡萄酒的這件事本身,除了是擴大自己的相關知識外,更多的或許是探索的是其背後的歷史、文化,最後創建獨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以紅酒大小事作為入門篇章,一起來場「香氣四溢」的探險吧!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