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調酒

在家也能嗨!過年期間居家調酒特輯

圖說:經典款調酒「自由古巴」(圖片來源:一飲樂酒誌)

雖然北部疫情持續升溫,但過年期間喝酒聚會的活動不能少。若是不能去酒吧和餐館盡興的話,其實在家調酒也另有趣味。幾款簡易的調酒僅需在附近超商就可以輕鬆取得,過年期間除了喝酒增加興致外,一起在家中DIY調酒也能增進彼此的感情。以下介紹5款居家調酒,讓今年防疫在家過年一點都不無聊!

自由古巴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基酒加飲料可以碰撞出各式各樣不同的調酒組合。這款自由古巴Cuba Libre可以說是最簡單入門調酒。自由古巴主要是由蘭姆酒、可樂和萊姆汁調製而成。製作方法可以將50毫升的白蘭姆酒及10毫升萊姆汁加入酒杯中連同冰塊一起攪拌,攪拌完成後再加入約120毫升的可樂即可完成。製作方法簡易,且不容易失誤,調酒新手接可以嘗試。

威士忌冬瓜茶

這款調酒也是超商調酒的經典款,不喜歡純飲威士忌的人非常適合這款調酒。此款調酒調配比例建議威士忌與冬瓜茶6:1,冬瓜茶除了可以降低高濃度酒精的嗆辣口感,同時也可以蓋過威士忌的煤味,此款調酒口味較為清爽,若是不喜歡純飲威士忌的朋友可以調出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

威士忌蘇打調酒

威士忌蘇打調酒又俗稱「Highball」,廣義來說Highball是指蘇打水套酒精所製成的調酒。這款調酒也是各大餐廳和派對場合的熱門款,且僅需要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完成。需準備一個冰過的啤酒杯,將30毫升的威士忌加入酒杯連同冰塊一起攪拌,接著沿著杯緣倒入蘇打水直到滿杯,輕輕攪拌即可完成。這款酒喝起清爽且酒精濃度低,可以加入不同風味的水果點綴口感,非常受到女孩子的歡迎。

圖說:視覺系調酒「龍舌蘭日出」(圖片來源:SHAKE TAIPEI)

龍舌蘭日出

如何在家也能做出和酒吧一樣好看的打卡調酒呢?龍舌蘭日出鮮豔的漸層調色除了吸睛外,也是做龍舌蘭調酒的經典款。材料僅需準備龍舌蘭、柳橙汁和紅石榴糖漿即可完成橘色日出色系調酒。龍舌蘭和柳橙汁的比例為1:2,同時加入冰塊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入些許紅石榴糖漿沉澱至杯底,就能營造出具有漸層感的調酒。

圖說:莫斯科騾子通常指定使用銅製馬克杯為容器(圖片來源:一飲樂酒誌)

莫斯科騾子

莫斯科騾子的出現當時在美國引起伏特加的一波熱潮,如果是喜歡喝比較酸辣口感的朋友,這一款調酒在家調製非常好上手。通常這款酒會是指定使用銅製馬克杯為容器,可以先將馬克杯放入冰箱冰鎮。冰鎮後取出馬克杯加入60毫升的伏特加、15毫升的檸檬水及適量冰塊,將液體攪拌均勻後再倒入90毫升的薑汁汽水,並補上冰塊至滿杯為止。若有柑橘類的果汁,也可以直接取代薑汁汽水,或與其一同混加入調酒中。

雖說調酒是一項專業技術,但上述幾款經典調酒在家即可簡易完成,平時也可以練習調製出適合自己與家人適合的比例。過年期間不妨帶著親朋好友,購入幾樣基酒,準備果汁及汽水,來一場微醺之夜!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