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啤酒酒類知識

喝啤酒也不用怕胖 健康低卡啤酒正夯!

(圖說:很多人誤以為啤酒會造成肥胖。)

「啤酒肚」一詞,導致許多民眾誤以為啤酒熱量很高,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實際上啤酒的熱量比果汁還低,除此之外,啤酒還能幫助促進身體代謝,幫助腸胃蠕動,阻止身體吸收脂肪,甚至還可以預防糖尿病。但飲酒過量也容易導致身體不適等反應。而近年來有許多大廠顧慮到健康安全,出了很多比原本啤酒熱量還低或是零酒精的酒款,讓怕胖還有不適合飲酒的民眾,不需要顧慮太多,也能輕鬆飲酒,以下幫你整理了在台灣就可以買得到的低卡啤酒。(貼心提醒您:飲酒需理性,酒後不駕車。)

韓國Cass Light低卡路里啤酒

此款啤酒採用低溫發酵,熱量大大減少,一罐濃度只有4%且只要33大卡,相較於同品牌的其他系列啤酒,味道跟色澤較淡,適合想要淺嚐的人。

Asahi DRY ZERO

朝日推出夏天消暑的最佳啤酒,如其名zero,這瓶的酒精含量為0%,酒量不好或怕喝醉的民眾可以考慮這款,熱量也只有少少的15大卡,非常適合想要減肥的民眾小酌。

Suntory All Free

日本老牌大廠三得利推出了三款零酒精、零卡路里、零糖、零嘌呤的罐裝啤酒,總共有三種口味:原味、青檸、膠原蛋白。主打健康牌,讓民眾不怕酒精帶來的風險,輕鬆飲酒。

金牌 Light青睞

在台灣大街小巷都知道的啤酒大廠金牌推出了低熱量版的台啤「Light 青睞」,酒精濃度只有3.8%,每100ml熱量更是只有27大卡,減淡了啤酒的苦味但依舊保留了淡淡的香氣,非常適合不常喝啤酒的民眾飲用。

海尼根 0.0 零酒精/Light

海尼根繼之前推出的「Heineken Light」淡啤酒,今年又推出了低熱量的版本「Heineken 0.0」強打無酒精啤酒市場,截至七月底已熱賣超過200萬瓶,「Heineken Light」相較於經典款少了1.7度,口感依然順暢且較為清淡,但仍保有麥香;而「Heineken 0.0」一罐330ml僅僅只要69大卡,且因為零酒精的特性,隨時隨地都可以來一杯,不用擔心對生活造成影響。(部分零酒精飲料仍可能含有0.5%不到的酒精,須注意瓶上標籤。)

因近來民眾越來越重視健康養生,全球無酒精啤酒市場的規模漸漸地擴大,國外許多大廠如海尼根、朝日,甚至可口可樂都等不及分食這款大餅,前仆後繼地上架了許多無酒精飲品,雖無酒精但仍可能含有0.5%不到的酒精含量,所以民眾飲用前一定要詳讀瓶上包裝,並且啜飲適量,才能達到喝啤酒的好處喔。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