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烈酒酒類知識

國家地理:世界琴酒地圖 帶你從書裡偽出國

(圖說:國家地理推出的世界琴酒地圖帶你「偽」出國。)

琴酒是一款與英國無法割捨的酒類,從17世紀以來荷蘭傳入英國之後,很快就成為英國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漸漸地琴酒也開始走向國際,以琴酒為基底的雞尾酒在1800年代於印度還有美國開始盛行,又於1900年代風靡了義大利和新加坡。

(圖說:國家地理出版世界琴酒地圖。圖片來源/博客來)

在疫情蔓延.無法出國的現今,「偽」出國正夯。但這次不是搭機的出國,而是從書中帶你「離開台灣」。國家地理出版的「國家地理:世界琴酒地圖」詳細介紹了琴酒的歷史還有世界六大區的琴酒蒸餾廠以及50個不同國度的琴酒風味,從倫敦到南非、東方到西方的琴酒總覽一併俱全,讓你從書裡就能環遊世界。

除此之外,書裡還有介紹琴酒相關的專業用語以及調酒地圖集,讓愛好琴酒的人可以更進一步的了解琴酒相關知識,從植物原料到裝瓶售出,你想知道的知識全都涵蓋在裡面。

琴酒隨著蒸餾的方式還有添加的調味料,會導致味道有所不同,更因為多變且獨一無二的特性常被喻為雞尾酒的六大基酒之首,有名的經典雞尾酒有琴通寧(Gin and Tonic)、雞尾酒之王的馬丁尼(Martini)、白色佳人(White Lady)等。

(圖說:在台灣也推出了俱台灣在地特色的琴酒。圖片來源/金車)

當然從台灣「出國」,最後還是回到我們的故鄉-美麗的台灣,在地深耕多年的品牌-金車,也有推出自家的琴酒-台灣噶瑪蘭琴酒。選用高品質的大麥芽以及台灣雪山山脈的純淨水源進行多重蒸餾,最後再加入全天然的蒸餾液和萃取物,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杜松子、柑橘果皮、檸檬果皮的香氣在舌尖上紛紛飛舞。除了琴酒之外,想喝調酒的話,金車還有推出以琴酒調製的琴通寧雞尾酒的罐裝版本,在書裡「偽」出國的同時,也別忘了品嘗看看台灣自家推出的琴酒品牌。

博客來(世界琴酒地圖):https://reurl.cc/8n5EDR

金車噶瑪蘭琴酒:https://reurl.cc/OqEZmr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