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烈酒酒類知識

台灣威士忌受好評 國際烈酒賽事包攬大獎

(圖說:台灣威士忌OMAR出國參加賽是大受好評。圖片來源/台灣菸酒-OMAR官網)

台灣菸酒公司推出的威士忌-OMAR在國內外好評不斷,八月在有「酒界奧林匹克大賽」之譽的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Competition, IWSC)中得到兩銀四銅的殊榮,此賽事在國際間歷史最悠久,也是極高權威性之酒類競賽,得到此賽事的肯定更是讓OMAR又留下璀璨的一筆。

(圖說:拿下最大獎的「OMAR 8年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波本桶」。圖片來源/台灣菸酒)

近來又拿下了英國倫敦的國際烈酒競賽(ISC)一面雙金牌以及五面金牌,

在這之中獲得最大獎殊榮的是「OMAR 8年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波本桶」,外觀呈現金黃色的酒液,口感上富含了麥芽、蜂蜜、奶油、柑橘、椰子等風味在舌尖上起舞,還有一絲的線香跟當歸香氣,讓這瓶威士忌更顯獨特。

OMAR的品牌理念以「職人堅持」的精神,不斷的在蒸餾室實驗,以台灣在地元素釀出東方獨有的威士忌,品牌名稱有蘇格蘭蓋爾古語中「琥珀」的意思,而OMAR的酒液也呈現出有如琥珀一般的顏色。

在製作過程中也有一定的堅持,誕生出OMAR的南投酒廠堅持不使用冷凝過濾工法也不添加焦糖色素,就是要保留威士忌的原始滋味。從2014年就開始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並榮獲許多肯定,今年更是參加了2020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Competition, IWSC)、國際烈酒競賽(ISC)、以及2020年世界威士忌大賽(WWA)多場權威賽事,得到多位評審肯定。

(圖說: 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雪莉桶有著龍眼蜜香氣。圖片來源/台灣菸酒)

其中拿下多項大獎的還有「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雪莉桶」,這款由調酒師精心調製的威士忌裡使用了在地綿密龍眼蜜以及融合了芒果、芭蕉、葡萄、梅子蜜餞等台灣水果風味,讓它從多瓶威士忌裡脫穎而出。

OMAR認為他們之所以能得到多項大獎的殊榮,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是一大優勢,台灣位在亞熱帶區,炎熱的氣候與低溫、高緯度的歐洲不同,威士忌桶內的蒸發溫度高,熟成速度相較於蘇格蘭快出三到四倍,加上在地豐富的農作物以及熱帶水果,使OMAR深受來自各地的威士忌愛好者的喜愛。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