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調酒酒類知識

女生們都愛的「甜點類」雞尾酒

(圖說:酒不一定都是苦味的,也有像甜點一般「甜甜」的雞尾酒。)

說到酒你是想到清爽的啤酒還是嗆辣的伏特加呢?大多人不愛喝酒往往都是不喜歡酒的味道,但其實也有像甜點一樣甜甜的雞尾酒,而且大多自己在家中就能調製出來,以下整理了幾種簡易又好喝的甜雞尾酒。

巧克力馬丁尼(Choco-Martini

若喜歡巧克力的味道,就一定會喜歡這款-「巧克力馬丁尼」,濃醇的巧克力甜味蓋過了伏特加的勁辣,留下的是與伏特加口感完美融合的巧克力甜香。

使用的材料只有伏特加、可可酒,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加入棉花糖、可可粉或金莎巧克力,讓它變成一杯名副其實的「甜點」。

紅絲絨杯子蛋糕馬丁尼(Rad Velvet Cupcake Martini

一樣是使用伏特加,還有任意紅絲絨蛋糕口味的愛爾蘭奶油甜酒,以及白巧克力,將白巧克力融化之後,抹在杯身等定型,之後再依自己口味加入適量的紅絲絨蛋糕口味的愛爾蘭奶油甜酒,若喜歡甜味比較重一點的,比例就可以加多一點,最後再倒入威士忌就完成了。

白蘭地亞歷山大(Brandy Alexander

這款酒的前身原本是以琴酒當基底,之後才改使用白蘭地,搭配濃郁的鮮奶油還有可可粉,依個人情況加入些許的香料或是荳蔻,就能完成一杯以「白」為主題的白蘭地亞歷山大囉!

蜜桃摩西多(Peach Mojito

摩西多是一款以蘭姆酒為基底的經典調酒,使用大量的薄荷葉,讓這杯調酒成為夏日許多人的最愛,這款蜜桃摩西多是摩西多的變化版,在經典的摩西多裡加入水蜜桃以及蜜桃果泥跟砂糖,依照個人喜好還可以加入莓果、蘋果等水果,不僅好喝還會呈現出一種華麗的繽紛色澤。

冷凍香蕉雞尾酒

顧名思義是一款將冷凍香蕉至成奶昔酒的調酒,先將香蕉冷凍之後,將伏特加(若有巧克力或草莓伏特加為佳)以及冷凍香蕉加入攪拌機,之後再加入一整根香蕉以及依照個人調味加些許鳳梨汁將其打碎,可以再以個人喜好加入冰淇淋或牛奶,就完成了一杯美味的冷凍香蕉雞尾酒。

南瓜香料馬丁尼

若想要有一點秋天氣氛的調酒,不如試試看這種南瓜香料雞尾酒,使用伏特加為基底再加入南瓜香料、糖漿、姜,作法可能比起以上的調酒來說會略微複雜,但是是一杯有著濃濃秋天氣息的南瓜風味調酒。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