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啤酒酒類知識

五家不可錯過的台灣在地精釀啤酒

圖說:有各種生啤的酒吧吧檯 ( 圖 / Chris F )

精釀啤酒是不少人喜愛的啤酒種類,在歐美各國的發展早已行之有年,而台灣一直到近十年來,精釀啤酒市場才開始蓬勃發展,但是產品卻相當具有水平,也累積了一定的口碑,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五家台灣在地的高品質精釀啤酒,一起來看看吧!

掌門精釀

圖說:有各式啤酒的掌門餐酒館吧檯 ( 圖 / 掌門餐酒館微風松高店粉絲專頁)

2014年首先在汐止設立釀酒廠的掌門精釀,堅持只使用天然原料、不滅菌、不過濾且純手工的釀造過程。2016年時在台北、台中勤美、台南和高雄等地陸續拓店,並在香港尖沙咀、西盤營地區各設有分店,每家店的特色各不相同,如在台北的微風松高店,設有200坪的戶外空中花園,搭配啤酒香氣,是極大的享受。而前年新開幕的台中文心店,坐落於台中市的文心路上,店內多達24種精釀啤酒種類任你挑選,同時提供海鮮創意料理,讓你享用海味的同時,大口暢飲精釀啤酒,沁涼透心!

打狗啤酒

圖說:打狗啤酒與高雄電影節聯名酒款 (圖 / 打狗啤酒臉書專頁)

打狗啤酒顧名思義,釀酒廠設立於高雄市的小港區,商品外型十分具有特色,大多以顏色作口味上的區別。去年還推出高雄電影節聯名款啤酒,極具設計感的外包裝,搭配上芳醇的口感,成功打響了打狗啤酒在高雄在地的名號。打狗啤酒的自家旗艦店名為「On The Bridge 紅橋餐廳」,設立於公路中央的公路橋上,十分特別,搭乘高雄捷運並於西子灣站2號出口出站,就可以抵達囉!這樣一個極具強烈色的啤酒該去哪裡買呢?目前,相關產品在全台的大潤發和Jasons超市都可以買到喔!趕快去體驗一下吧!

啤酒頭

啤酒頭24節氣商品「驚蟄」( 圖 / 啤酒頭官方網站)

2015年的春天,啤酒頭正式誕生,由三位不同領域的釀酒愛好者共同創立,原本認識於網路虛擬世界的他們,因為釀酒成痴而結緣。啤酒頭引進了國外「季節適飲」的概念,以傳統的24節氣為概念,推出在不同時節,適合飲用的風味啤酒。起初並不被各界看好,但在推出處女座「立夏」和「穀雨」這兩個產品之後,即使產品單價高於台啤的三倍,仍在兩周之內賣出了一萬瓶啤酒,成了他們事業起飛的起點。啤酒頭更與台灣的米其林星級餐廳「RAW」合作開發新的聯名酒款「P9」,想必也成了許多老饕的最愛。由於啤酒頭並沒有專門自己的餐廳旗艦店,想一窺其真面目的朋友們,可以在官網上提供的全省通路資訊,找到有販售的餐廳喔!

Ugly Half Beer酉鬼啤酒

酉鬼啤酒產品「強波酸啤 Jumbo Sour」( 圖 / 酉鬼啤酒臉書專頁 )

酉鬼啤酒是一間在2019年才成立的精釀品牌,很特別的是,雖然其為台灣在地的釀酒品牌,但團隊裡面卻包含了來自台灣、馬來西亞、美國和紐西蘭的成員。他們在台灣相遇,對於台灣的在地美食文化有相當的興趣,因此首推的第一支酒款名為「夜市用Pils」,顧名思義,這款啤酒就是為了搭配台灣夜市的各式美食而生,在包裝設計上也有鮮明的視覺效果。而位於五股的釀酒廠內也設立了小型酒吧,讓人前往暢飲,並在每周六的2:00 – 4:00開放民眾預約參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開啟地圖,搜尋全台灣有提供酉鬼啤酒的店家唷!

台灣愛爾啤酒

台灣艾爾啤酒饕客限定組合 ( 圖 / 台灣艾爾啤酒官網)

台灣艾爾啤酒創辦人兼釀酒師林泰光先生,旅居美國多年,對於國外的釀酒技術和啤酒風味有著深層的認識。他將這樣的技術帶回台灣,並融合台灣在地食材,致力於釀製出具有台灣特色口味的精釀啤酒。而最受歡迎的就是這組「饕客限定」的酒款,分別為吃鹽酥雞、海鮮和烤肉時的不同啤酒,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麼對味的感覺!全省家樂福、頂好、Jasons、City Super、全聯和各大連鎖超商,都可以買到相關產品,趕快入手一罐吧!

X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